我有一個擔任警官的同學,曾經跟我講過一個關於「冰箱」的恐怖故事。
雖然它僅僅是一個關於凶殺案的故事,而非鬼故事,卻讓我毛骨悚然。
故事發生在日本。一位老太太搬入一間傳統日式的平房,老太太非常節儉,
甚至到了錙銖必計的地步,因此對於一切生活上的花費,必明察秋毫。
在這間新房中,首先讓老太太感到不對勁的是電表的指數。
老太太自認用電很節省,卻總覺得電費比預期的高出一些。
有一天,老太太決定關閉家中所有的電源,搬入兒子及兒媳
婦家暫住一個星期,以檢視電表有何變化。
一個星期以後,老太太返家後發現電表指數仍有增加之勢,便開始懷疑有人偷電。
於是,老太太展開一連串的線路檢查活動。
老太太很細心地檢查家中所有的電路,鉅細靡遺,卻似乎一無所獲。
失望之餘,老太太正想打電話找兒子抱怨,並打算放棄,
卻恰巧在電話機座旁邊發現一條陌生的電線。
老太太趕忙將電話桌搬開,赫然發現該條電線是通達地底下的!
見到這種情形,其實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把電線剪斷,
但是老太太追根究底與明察秋毫的性格,
促使她聘請若干個挖土工人把地面挖開,以探究電線究竟通到何處。
工人使命地挖呀挖,大約挖了一公尺深的時候,碰到了硬硬的東西,
再繼續挖下去,才發現埋在地底下的居然是一個冰箱。
工人們打開冰箱一看,赫然發現一具女屍,其脖子上有一道輕紫色的勒痕,
舌頭微吐,眼睛瞪得大大的,眼球朝向左上方,
彷彿在乞求冰箱的門早日被打開。儘管屍體是冰在冰箱中,
但可能是由於冷度不夠,屍體已開始腫脹發臭,冰箱中漾著令人作嘔的屍水。
後來在查案的過程中才發現,這間房子原本住了一對醫師夫婦。
但是,當老太太接手此棟房子時,醫師的太太已經不見了。
我同學一直強調這是千真萬確的故事(故事中若干加油添促的情節除外),
但是我一直感到很納悶的是:該位醫生為何要採用那麼詭異的手法來掩藏屍體?
你也有同樣的看法嗎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s43s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